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突出重点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时间:2018-12-12 15: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志勇 报道: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多发期。郧阳区茶店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立体防火宣传。在各村重要场所、企业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利用各村广播,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法规,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结合脱贫攻坚“户户走到”,帮扶干部深入乡村院场、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森林防火政策宣传。增强预防观念,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对全镇火灾易发地段进行全方位监控,加大巡查密度,及时纠察违法用火行为,严防火种进山入林,确保用火安全。

突出重点场所检查整改。由镇林业站、派出所、安监办、经济发展办、民政办、村(社区)对辖区对加油站、液化气充装点、企业、学校、幸福院、廉租房、临时过渡房、宾馆饭店、超市等重要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限期整改销号。重点纠治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物业管理单位组织居民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灯区域堆放可燃杂物。

突出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各村(社区)、驻镇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防火各项制度,加大今冬明春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力度,严格执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