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男子“五进宫”不思悔改,这次连煤炭都不放过,结果栽了…

时间:2018-12-11 18: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艳 报道:55岁的男子张某前科累累,曾因盗窃5次入狱,释放后依然不思悔改。12月10日,他再次重操旧业,被失主当场抓住。

当日13时许,朝阳路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抓住一个偷煤炭和炉子的窃贼。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看竟是“老熟人”,随后将其带回所内调查。

“老熟人”张某,55岁,不务正业,断断续续在外打零工来维持日常开销。他有一个习惯就是,吃完饭喜欢遛圈,在遛圈的过程中,发现“猎物”,如果周边没有情况,他就会趁机下手。

当日13时,张某吃完饭像往常一样推着小拉车来到六堰河道边遛圈,看到一家烧烤店附近没人,就悄悄走过去看看有没有可下手的目标。终于,在店面屋檐下的防雨布下找到两箱煤炭和两个炉子。看到“猎物”后,张某心中大喜,天冷了,终于有取暖和做饭的工具了,遂张某将“猎物”装上自己的小拉车上。熟料,欲走之际,被店主发现报警。

派出所内,张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他告诉民警自己在十堰无固定工作,平时靠偷东西为生,2012年至2018年因盗窃先后被公安机关拘留过5次。近日,囊中羞涩的张某又开始重操旧业,将贼手伸向了烧烤店,没想到再一次把自己送进班房。

目前,经茅箭分局批准,依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民警提醒:不管是盗亦有道,还是唯利即盗,靠偷致富基本不可能,希望跟这名男子一样的梁上君子们,能早日金盆洗手。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