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300余名干群参观扶贫车间话脱贫

时间:2018-12-11 16: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参观杰依服饰车间。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蔡明坤 报道:12月7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组织全镇23个村300余人到集镇扶贫车间参观学习,谋划全镇扶贫车间发展,扩宽百姓致富增收渠道,更好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在杰依服饰和义乌丹左饰品扶贫车间里,参观组看到,200余名妇女正在技工师傅的指导下,集中进行着服装缝制和头饰制作技术培训,看着培训的内容简单易学,参观组中不少妇女现场报名,开始参加培训。

在红涛服装和棒球垒球扶贫车间内,100余名熟练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蚊帐加工和棒球缝制,车间内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这些扶贫车间都是按件计酬,时间灵活,而且从事的都是缝制、手工加工等劳动强度小的工作,十分适合妇女和老人,我回去后一定大力宣传,号召更多的贫困户来这里就业。”参观完扶贫车间后,龙口村书记刘秀涛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习家店镇通过吸引外资入驻办厂、鼓励能人回乡创业等方式,在安置点周围建设四个扶贫车间,为千余名留守老人、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人均增收2500元以上。

“习家店镇大力推动扶贫车间建设以来,帮助大量农村留守妇女和老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委常委、习家店镇党委书记苏云辉介绍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