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妇幼:坚决守住底线,确保母婴安全

时间:2018-12-11 16: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油刚 报道:12月4日,郧西县母婴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在该县妇保院召开。县直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各乡镇(场、区)卫生院院长、产科主任、公卫科主任、妇保医生、儿保医生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黄雪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县妇保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明星指出,身为全县妇幼健康项目管理单位,面对当前母婴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感责任重大。会议旨在落实市卫计委专项督导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再加压力、再强力度、再明责任,坚决守住底线,共保母婴安全。通报了该县2018年母婴安全管理阶段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县卫计局副局长余德霞强调,她要求各医疗机构、全体从事妇幼健康工作者做到,明责传压,共抓母婴安全,要清醒认识现状和风险,聚焦问题和短板,积极应对机遇和挑战,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主动性。切实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以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为核心,以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抓手,以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为保障,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重防严管,常保母婴安全,要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等行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动真碰硬,力促母婴安全,要针对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整改,管理要更加到位、工作要更加精细、推动要更加有力。

市卫计委妇幼健康科科长黄雪梅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落实母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主体服务责任、落实督导考核责任,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二是深刻认清当前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和母婴安全工作,对照不足弥补短板,积极落实妇幼健康服务保障行动计划,提升母婴安全管理服务水平;三是健全完善各项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强化孕产妇五色管理、完善危重救治网络、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以督导为基础,规范管理;以项目为抓手,强化力度,筑牢安全底线,稳步推进妇幼健康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孕产妇健康管理水平,会议特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专家分别就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母子健康手册》启用、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新生儿疾病筛查及耳聋基因筛查项目规范等母婴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培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