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城关镇:第一力度抓项目 第一保障促发展

时间:2018-12-11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银环 报道:郧西县城关镇是全县发展与稳定任务最重的乡镇,是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该镇充分发挥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类指挥作战和村(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力征迁推项目,强力协调帮项目,强力督办比项目,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为五美郧西建设作出了城关应有贡献。2018年以来,共直接和间接协调服务以牧羊山庄、武当水泥、高铁小镇、香菇小镇、天河水乡、文体中心、天河英才、交通物流园、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十大项目为标志的各类重大项目25个,共完成征地1250亩,拆迁948户1686套,协调化解重大项目矛盾纠纷75起,依法处理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0人。重大项目的强力推进,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1-11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同比增长25%;财政收入1.0262亿元,同比增长13.7%。

强力征迁推项目。征地拆迁是项目落地的前提和基础。随着县城规划区土地的减少,与土地交织相关的群众利益诉求增多,项目征地拆迁难度逐渐加大。加之项目多、任务重,我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是大员上阵,全员参与。以村(社区)为单位,以驻村领导挂帅负责,整合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村成立项目建设专班,人人参与征地拆迁,干部包户,跟踪问效,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以征地拆迁进度效果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十一”期间,武当水泥安全距离内搬迁要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牧羊山庄建设要迎接全市第三季度项目拉练,全镇党政干部及天河坪、乾兴寺村两委干部取消休假、请假,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包户到人,限期完成,10天完成武当水泥搬迁签约15户、牧羊山庄拆厕拆栏20户,民宿改造40户。二是依法依规,规范有序。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政策标准和程序规定,宣传发动、公开公示到位,维护了政策严肃性和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武当水泥、文体中心依法起诉签约后拒不搬家农户3户,政府下达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启动司法强拆程序6户;天河英才实验学校、车家沟棚改安置小区依法应诉群众征地诉讼案件2起。三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了促进重大项目按期开工,在县公安局、城管局及项目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先后组织了六次百人左右的集中清表腾庄行动,有力推动了文体中心、天河英才、污水处理厂、五个棚改小区等项目的落地。

强力协调帮项目。项目施工过程中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处置是影响项目进度的关键。一是坚持四到位,做细群众工作。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违法缠闹的依法处理到位。在文体中心、天河水乡、220千伏电站、天河英才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城关派出所先后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2人。二是坚持跟踪巡查,严控三违行为。城管队员、镇村干部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先后拆除了高铁区域棚改红线图范围内30户违章建筑,铲除了50亩违栽苗木。三是坚持多方联动,化解矛盾纠纷。与公安机关、主管部门及时沟通,相互支持,及时介入处置30余起阻挠施工的矛盾纠纷。

强力督办比项目。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检验镇村干部能力作风的主战场和试金石,促使镇村干部在项目建设中比学赶超,形成了合力攻坚的强大气场。一是落实项目目标管理制度。每个重大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专班、时间节点,建立台账,跟踪问效。二是落实定期督办通报制。坚持周碰头、月拉练、年考核制度,每周五通报棚改、征地拆迁等工作进度,每月排名站队,对排位倒数后三位的要求驻村领导在党委会上说清楚、村书记在全镇干部大会上说清楚,使干部人人有压力、有动力。三是落实项目奖惩兑现制。坚持将项目工作与公务员考核、与村干部待遇挂挂钩,有效地提高了镇村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