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又到一年赏梅季!记者为您送上一份十堰踏雪寻梅赏花地图

时间:2018-12-11 10: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梅花谷腊梅花开。方荣华/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熊宛露

诗人王安石写道:“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说的就是冬季凌寒独放的腊梅花,眼下正是腊梅含苞待放的季节,在十堰,有不少地方可以欣赏成片的腊梅花海,记者特意为您盘点了一份十堰踏雪寻梅赏花地图,喜欢赏花的朋友们可以趁着周末的时光去看看!

太和梅花谷

太和梅花谷因有千年太和观和野生腊梅园而得名。太和梅花谷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野生腊梅群,仅道路两旁就有8000余株,另外还有中型红梅2000余株,寒冬已至,景区内的野生腊梅次第开放,花开正艳,满谷沁香。景区有太和观、探花坟、北山书院等名胜古迹,有梅花山、梅香溪、梅花湖、君子谷、沉鱼潭、梅侣石、月半池等人文胜景。

地址: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

【路线指南】

自驾路线:麻安高速竹山出口——竹山县城关镇——竹山大桥——十竹路(S281)22公里——化口大桥右转5公里。

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

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汉江以南,堵河西岸,据十堰市区16公里,是十堰第一家国字号森林公园,园区面积78平方公里,野生腊梅资源十分丰富。景区峰奇、水静、瀑奇、林特,古朴纯真、自然恬静。

地址:郧阳区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

【路线指南】

公共交通:201路终点站小峡站下车,沿G316行7.2公里到达太阳坡左转走560米到达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峡站有去往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巴车或专车)。

自驾路线:十天高速公路——G316或西城路——G316(约1小时车程)。

五龙河景区

五龙河旅游风景区位于郧西县东北部,发源于秦岭南麓鄂陕交界的天池岭,全长58公里,核心景区9.5公里。走进五龙河的梅园,浮动的暗香就让人陶醉。这片珍贵的野生腊梅,扎根在土层薄弱的山谷,黄黄的小花格外惹眼,在深褐色枝干的映衬下显得越发清新、雅洁。

淡季门票(12月—次年2月):50元

【路线指南】

公共交通:从三堰客运站乘前往郧西的专线车(全程高速票价35元,1小时车程),到达郧西后乘景区专线车或乘面的前往五龙河风景区(票价10元,半小时车程)。

自驾游:十堰至五龙河景区线路导航,全程只要一个半小时。

人民公园

十堰市人民公园绿化面积377亩,绿化覆盖率达95.8%。这里秀木成林、绿草如茵。每到深冬,人民公园内千余株含苞待放的花蕾,已经迫不及待地溢出丝丝清香。越是寒冷,越是开得舒畅。让人忍不住掏出手机,留下影像。腊梅在绽放,股股清香,沁人心脾,在寒冷的冬天里加了丝丝暖意。

【路线指南】

公共交通:乘5路、18路、35路等在人民公园下车即可。

四方山

四方山植物园占地面积约为800余亩,绿化覆盖率30%以上。四方山植物园内目前有200株梅树,其中绿萼梅和照水梅为名贵梅花。梅花盛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梅花挂满枝头,景色极为迷人,到处都散发着阵阵清香。

【路线指南】

公共交通:乘坐市内4路公交车,在篷布厂桥头站下车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在寒冷的冬日,学院内遇湖边光秃秃的树枝上,你不注意,都不知道暗香竟从此飘来。虽然现在绽放的还不多,有些还是花骨朵,但还是引得人们驻足流连。

【路线指南】

公共交通:乘7路、16路公交车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站下。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