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交通运输部门紧急行动 确保低温雨雪天气公路安全畅通

时间:2018-12-11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林松 郭玲玲 报道:12月7日,市区迎来入冬第一场雪,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冰冻雨雪天气,确保全市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应急准备。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作为现阶段重要任务,成立应对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积极准备。据统计,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储备防滑料6243立方米、融雪剂391吨、草袋3700条、应急机械设备81台、警示标志牌340块。

启动应急预案。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集结应急队伍,领导带班包片,养护路政联合,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已有积雪路段抛洒融雪剂,确保全市公路安全畅通。

强化多方联动。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准确及时掌握天气状况,做好交通影响研判,通过网站、微信、广播、报纸等方式及时为公众提供路况信息,方便公众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同时,加强与公安交警的协作配合,联警联防联动,对灾害性天气特别是冰雪天气实现信息共享,在易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桥梁、隧道进出口等易积雪冰冻部位,设立安全警示牌。

加强重点隐患防范。加大临水、急弯、特大桥等路段桥梁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督促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及养护施工作业现场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确保机械设备安拆安全、作业安全、停放安全;加强高边坡、桥梁隧道等工程的施工监控和巡查,提高各类施工作业的安全性。

强化政务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遇恶劣天气或突发事件造成公路交通中断的,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局有关规定及要求,及时报送路况阻断信息,并积极采取交通分流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公路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