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共谋民企大发展

时间:2018-12-11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涂秀娟

“传达中央、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支持政策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7日,张湾区召集凸凹模具、三丰集团等45家辖区民营企业家、20个区直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银行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民营企业发展大计。会议主旨一抛出,与会企业家迫不及待发言。时值大雪节气,窗外大雪纷飞,室内暖意融融。

“建设文创产业高地,吸引行业汇聚,通过文化创意和设计美学,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亚新文化集团董事长张辉接过话筒。

“发展大道作为城市主干道,公共交通滞后,公司员工及来购车市民非常不便。”龙信国际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成龙发言,希望政府统筹协调解决公交车问题。

“建议社保和税收征管机构举办培训班,指导企业应对新社保征缴流程和办法的变化。” “做好城市生态、生产、生活空间规划,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

提建议、谈经验、谋出路。话筒在企业家之间传递,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与会的银行负责人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就企业融资等方面问题予以回应。天色渐晚,大家仍觉意犹未尽。

“2018年,全区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达169家,占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91%。”张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丹华说,民营企业在促进张湾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梳理企业发展问题清单,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携手抵御市场风险,共同迎来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机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