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村书记任前廉政课”搬到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18-12-11 08:2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山“村书记任前廉政课”搬到廉政教育基地   

湖北日报 “一场语重心长的集中谈话,一堂明理守纪的专题党课,一次全面深刻的精神洗礼,一段启迪思想的全新征程……”12月2日,竹山县宝丰镇在施洋纪念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对新当选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竹山县纪委监委注重新当选干部廉政教育,坚持“任前先上廉政课”,把警钟敲在新任村干部履职之前,将宣传学习贯彻 《宪法》《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任前必修课,带领新任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教育。同时,结合该县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涵养清正之心,培养清廉品质,引领清风正气。

“这次集体谈话意义重大,作为新一任村党支部书记,我一定坚定信念,珍惜岗位,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争做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争当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做廉洁自更律的‘明白人’。”重温入党誓词后,该县溢水镇4名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当场作出表态发言。

“通过集体谈话,使自己的观念上接受了洗礼,时刻要求自己严守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做到不忘初心加油干,忠诚担当树新风。”该县238名新当选村(社区)支部书记接受廉政谈话后纷纷感慨道。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还组织238名新当选村(社区)支部书记观看警示教育片、带头进行廉政承诺等系列活动,抓实抓牢乡镇及村(社区)干部的纪法教育“补钙提能”,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通讯员 袁海成 魏文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