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公交让出行更文明,城市更美好

时间:2018-12-10 15: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礼让斑马线活动卓有成效

十堰公交“小红帽”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出行

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创建文明城市·优选绿色公交”主题宣传活动

十堰公交组织开展“安全进校园、文明乘公交”等志愿服务活动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光荣 柯鹏 报道:近年来,十堰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通过广泛开展文明传播进车厢、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整洁美观车容车貌,进一步加大文明出行宣传力度,为市民群众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公交车轮驶过,扬起的文明之风,温暖着每一个穿梭在这座城市里的人。

积极作为,争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和维护者

作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十堰公交在十堰文明城市创建中不仅扮演了重要角色,也承担着重要任务。为确保各线路公交车辆文明规范营运,十堰公交实施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坚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复检”各项工作,为公交优秀,公交文明、城市文明做出积极努力。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公交发展理念,大力推广节能新能源公交车、绿色能源应用、绿色枢纽站场建设,截至目前,十堰公交拥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928台,比重达80%以上;万人拥有公交车已达14.45标台,出行分担率近50%。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总指挥,班子成员分片包联并定期深入包联点指导创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创文”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同时成立“创文”督导组不定时深入各单位,对公交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驾驶、礼让行人等方面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引导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积极加大文明出行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公交让座日”、“礼让斑马线”、“安全进校园、文明乘公交”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交优质服务水平,树立文明公交形象品牌。

文明劝导,构建和谐文明交通

在文化广场站,十堰公交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小熊早早便来到了岗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车辆进站,她提醒乘客注意安全,靠边候车;人多拥挤,她维持秩序,引导乘客上车;咨询线路,她耐心指导解答……同样的事情在火车站、三堰客运站等多个站台上演。

在早晚出行高峰期,十堰公交的志愿者们还在公交站台附近执勤民警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协助民警维护交通秩序,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环境,示范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列中来。

客流攒动的站台上,这群“小红帽”并不起眼,但他们的努力,使城市每一个繁忙的站点都井然有序。

文明礼让,共筑城市文明新风

为深入贯彻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强化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的宣传和引导,在9月18日,十堰公交在六堰文化广场举行了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创建文明城市·优选绿色公交”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十堰公交的志愿者们通过公交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优选公交、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为十堰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十堰公交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共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今年以来,涌现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900多起,收到群众来信来电表扬300余次,在充分说明市民群众对十堰公交的支持和认可的同时,也成为十堰城市文明创建的生动写照。

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十堰公交积极投入“创文”工作中,用真情服务,为城市增辉。每天行驶在十堰城市中的1200多辆公交车成为一扇扇流动的文明窗口,88条公交线路上的数百个站点,成为一个个文明宣传阵地,3000余名公交人是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和宣传员……公交人不仅用贴心的服务阐述十堰这座城市的人文内涵,而且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公交理念,十堰公交的一条条文明线路、绿色线路、便民线路渐成为十堰城市的文明使者、仙山秀水间的移动风景线、流动的“城市名片”!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