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四季“天龙哥”总决赛今日举行 冠军奖品为东风商用车

时间:2018-12-10 12: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12月10日上午,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在十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并致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发展处处长张智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等一同鸣笛开赛。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支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的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赛事。

第四季赛事分牵引车组、工程车组和载货车组三个组别,于今年4月份启动,共吸引全国5410名卡车驾驶员参加线上海选赛。经全国10场半决赛较量,最终52人闯入总决赛,是历届晋级总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12月8日起至10日,52名晋级总决赛选手分别进行节油赛、场地赛和理论赛的较量。

10日上午,记者在开幕仪式现场看到,开幕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牵引车组、载货车组和工程车组的场地赛。其中,牵引车组考核反向直角倒车、定点停车和精准停车等内容,工程车组和载货车组结合实际工作特点,考核装卸、过坑洼地带等内容。

当日上午,现场还举行了“冠军说车”论坛,邀请第一季和第二季冠军获得者及“天龙哥”到场,畅谈东风商用车天龙KL和天锦KR用车感受。

据了解,10日下午将揭晓本次大赛最终成绩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其中,牵引车组冠军奖品为东风天龙KL,载货车组冠军奖品为东风天锦KR,工程车组冠军奖品为东风天锦自卸车。各组别的亚军、季军也将分别带走5万元和3万元的现金奖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