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冰天雪地高速公路封闭

交警开道 护送临产孕妇就医

时间:2018-12-10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刘铭炀 报道:孕妇羊水已破,即将临盆,送医途中却遇上高速公路因结冰而封闭,紧急关头,高速交警特事特办,用警车开道一路护送,最终,让孕妇安全抵达医院。昨日记者获悉,这名幸运的产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前日22时许,郧西县大雪纷飞。关防乡35岁的孕妇何女士突然肚子隐隐作痛,在家中出现早产迹象。

家人决定连夜将何女士送到郧西县妇幼保健院生产。时间紧迫,他们选择开车从上津镇上高速。

23时许,当何女士的哥哥冒着风雪,开车将妹妹送到上津镇高速入口时,才得知高速路因冰雪天气已经封闭。

原来,因为两天来的降雪,加上夜间气温降低,高速公路路面结冰,福银高速十堰东至漫川关段已全段封闭。

此时的何女士肚子疼得更加厉害,不停地在车内呻吟。调转车头返回显然已经来不及,家属无奈报警求助。接到求助电话,高速交警部门决定特事特办,两名值班交警迅速赶到上津镇高速入口处,对求助车辆予以放行。

为确保安全,交警罗均伟和同事开着警车在前方开道护送。“当时气温非常低,高速路面上很多地方都结了冰,车轮碾过去咔嚓咔嚓响,时不时还会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罗均伟说,但考虑到后方车辆中有紧急情况,他们尽可能加快速度,并时不时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安全。

从上津镇高速入口到郧西县高速出口,单向车程32公里,罗均伟和同事跑得心惊胆颤,好在一路有惊无险。昨日凌晨0:14分,在警车的护送下,何女士安全抵达郧西县妇幼保健院。

“到医院的时候羊水已经破了,还好他们在路上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不然就危险了。”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为何女士做剖宫产手术的医生。由于送医及时,何女士产下了一名健康男婴,目前母子平安。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