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韩家沟社区:“七大治理”提升创文水平

时间:2018-12-10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改造前后的供销巷路。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安富 报道:近日,茅箭区韩家沟社区居委会对社区周边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进行“七大治理”,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4日,记者在茅箭区韩家沟社区看到,原本破旧的供销巷路铺上了彩砖,社区几条背街小巷乱贴乱画的野广告已不见踪影,墙面粉刷一新。“现在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出门走走都开心!”一位居民说道。

原来,韩家沟社区居委会对社区周边200米范围内一级布控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进行了治理,将创文各项工作推向纵深。

韩家沟社区对背街小巷、三无小区、社区周边道路两旁绿化带、小区花坛垃圾和宠物粪便进行清扫,更换破损垃圾桶,清洗污垢。确保垃圾桶分类摆放,垃圾清运及时,无堆放、无外溢现象;集中清除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的外墙、楼道、电梯间等乱贴乱挂、乱喷乱涂野广告残标,在固定位置合理设置便民信息发布栏,引导市民规范文明发布信息;对照标准要求,增补各类公益广告50余块;对背街小巷破损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确保路平、水通、灯亮、线齐、墙美。目前对供销巷路面铺彩砖500余平方米,墙体粉刷700余平方米,新增路灯10盏,补植树苗100余棵;市、区包联单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周边500米的老旧小区,入户发放创文知识调查问卷、七五普法手册、《监察法》学习资料,扎实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创文,共同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对惠泽安置楼、虹桥家属楼等安装灭火器13余组;在多处背街小巷施划停车泊位40余个,使小区车辆停放更加井然有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