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看创文新变化]告别脏乱差,旧貌换新颜 十堰这些小区变了

时间:2018-12-09 14:58    来源:文明十堰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告别脏乱差,旧貌换新颜,十堰的这些小区变啦!

南昌路16号小区告别脏乱差

今年8月,光明社区开始对南昌路16号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改造面积约1500平方米。通过道路硬化、亮化,铺设排污、供水管网,新增消防管网等配套设施,解决居民生活上的不便;拆除乱搭乱建设施、增加绿化植被、设立居民休闲区等方式,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张贴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提高创文在市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改造前。

改造后。

原本尘土飞扬的路面,实施硬化后变得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乱搭乱建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休闲健身设施……如今,走在南昌路16号小区内,处处都是让人赏心悦目的景象。居民王大妈满意地说:“小区经过综合改造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住在这里很舒心,这都是创文带给我们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野广告”少了 楼道干净了

小区居民楼楼道的墙面上,被各种电话号码占据;住户家的防盗门上,贴满各种小广告……小区“野广告”一度让市民深恶痛绝。

以前,楼道的墙面上到处是小广告。

对此,茅箭区组织辖区各社区成立“野广告”整治专班,联合包联单位和物业公司进行重点整治,督促物业企业重视日常监管,发动居民自觉维护身边环境,组织辖区干部、物业管理员和志愿者对“野广告”进行全面清理等。

现在,楼道的墙面上干干净净。

如今,小区楼道变得干净整洁了,“野广告”基本不见了。

5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变美了

火车站社区土石方小区是一个有着50年历史的老小区,近年来,因为缺乏监管,小区出现乱搭乱建等“十乱”现象。

治理前。

治理后。

今年6月,茅箭区创文工作启动了该小区综合整治,经过一系列大动作,小区彻底大变样。望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拍手称赞。

神鹰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日前,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观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该社区内的神鹰小区原本是个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后在各相关部门努力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治理前。

治理后。

现在的小区道路干干净净,绿地植被生长茂盛,路两边花坛围栏上设有公益广告牌,各种健身器材齐全,车辆停放有序。“小区以前脏乱差,每天看着都糟心,现在环境变好了,看着舒服,住着更舒心,每天心情愉悦。”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是最大的受益者。

告别脏乱差,旧貌换新颜,十堰的这些小区彻底变啦!

(文、图/ 韩玉砚 贾广玲 张启国 欧阳文婧 叶楚榕 邓琳 郑小慧)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