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只需存5000元就能贷5万且无需抵押?十堰一男子掉进陷阱

时间:2018-12-08 11: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娜慧 报道:对于急需用钱的人而言,申请贷款无疑是一个好办法,而各种各样的网络贷款,看上去也十分方便、快捷。但是这些五花八门、名目繁杂的网络贷款背后,往往是骗局的开始,很多贷款人不但没有贷到款,还会被骗光积蓄。近日,我市一男子因为轻信网络贷款被骗5000元。

52岁的毛某居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马路社区。 12月5日,毛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网络贷款公司“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客户只需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就可以从网上轻松贷款。手头紧张的毛某信以为真,二话不说便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

过了一会儿,对方再次来电,声称身份信息已经核实清楚,只需向银行卡内存款5000元进行资金审查,通过后就可以提供5万元的贷款,毛某一听兴奋不已。当日14时许,毛某来到附近的工商银行,向银行卡内存了5000元。然后,毛某打电话给对方,对方向毛某索要其银行卡卡号。紧接着,毛某就收到了一条验证码,对方再次来电索要验证码,毛某依然照做。随后,毛某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提示通过银联消费5000元。毛某询问对方,对方声称很快就会将钱返还。可后来一直没有收到信息,毛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当日下午,毛某立即赶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如需要贷款,要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的风险。

不要轻易相信在网上或广告上看到的所谓“无需抵押,无需手续费,免费贷款”等信息,要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

办理贷款时预付利息和保险、资金审查等要求都是不符合贷款规定的,当对方要求事先支付任何形式的资金时,要特别警惕。

不要将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密码等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遇到相关骗术应当及时向警方咨询并拨打0719-110报警,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