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90后小伙上班不到两年 拿出一万余元为全校学生买棉鞋

时间:2018-12-07 08:03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90后小伙上班不到两年 拿出一万余元为全校学生买棉鞋 

荆楚网 12月6日,丹江口市进入入冬以来最冷天气,在该市大沟林区学校,全校62名学生领到了本校教师杨耀翔捐赠的皮棉鞋。

杨耀翔来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2017年9月,26岁的他来到丹江口市最北边的大沟林区学校教书。在今年入冬后的一节课上,他看到班上夏志远同学冻的瑟瑟发抖,走近一看,发现他穿的单鞋被雨水浸透了。杨耀翔立即将夏志远领到寝室,用取暖器将他的鞋烘干。杨耀翔通过多次家访得知,这里山大人稀,交通不便,农户家中劳力大部分都已外出打工,家中剩下老人,一边做农活,一边照顾孩子上学。杨耀翔就萌生了为学生们买棉鞋的想法。

杨耀翔利用工作的闲余时间,悄悄统计着学生的鞋码,在网上反复浏览、对比鞋的款式与质量。通过权衡对比后,拿出参加工作以来积攒的工资订购了62双质量较好的皮棉鞋,共花费10085元。

有同事问他,花了这么多钱,投了个啥?他嘿嘿一笑,说道:“只要学生们不冷了,能安心学习了,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他的这一善举在当地传为佳话,大家纷纷为他点赞。(通讯员 张富涛 李天波)

112250wvzjq9zcicvkifci.jpg

图为杨耀翔为学生发放棉鞋情景。李天波 摄

112317h7skmziki8485w8x.jpg

图为学生试鞋情景。李天波 摄

112353t5ia74iy8agxgziu.jpg

图为学生领到棉鞋后喜悦情景。李天波 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