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非法灌气窝点藏身居民小区 民警当场收缴10余个液化气罐

时间:2018-12-05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白天燕 报道:20平方米的车库内存放着10余个液化气罐,没有任何相关许可手续和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事故。12月4日,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依法对三堰富康小区一车库进行了检查,经营责任人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依法行拘7日。十堰市燃气办依法将这批违规存储的液化气予以收缴。

4日上午9时许,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在对三堰富康小区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其中一栋一楼的租赁车库内,一名男子存在擅自经营并存储液化气罐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从车库内查出14升和4升两种容量的液化气罐10余个。民警当场传唤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电话通知燃气办将车库内存放的液化气罐予以收缴。

经查,违法经营该燃气存放点的是郧西县的王某。王某交代自己从2013年开始在富康小区的这间车库中开始从事灌装、运输液化气的,但并未办理任何相关经营手续,场所内也没有合格的消防安全措施。据了解,管辖该片区的社区民警也曾多次上门劝阻王某,对其下达过隐患整改措施,但王某仍不知悔改,私下往附近其他居民区运输液化气罐。

“王某违法经营的这个燃气代灌点距离居民住宅区不足5米,存在重大的消防火灾隐患。”在民警积极普法和谆谆告诫下,王某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