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警方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5 15: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开发区警方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郑兰君 张淑贞 报道:12月4日下午,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通过民警与学生课堂互动,启动了“小手拉大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序幕。

针对城乡结合部留守女性居多、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较弱等现实,开发区分局主动谋划,联合区文教局决定在全区32所幼儿园、5所中小学共14221名在校儿童中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开发区印制了10000余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列举了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案的作案手段、防范技巧等,通过在校学生向家长传递,由家长阅读后签字回收,确保防骗知识入脑入心。

同时,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上,还印制了“平安白浪”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提醒家长扫码关注,以时常关注公安机关发布的安全防范常识、现发案例,以警示辖区居民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截止目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均已实现一封信发放、签字、回收、扫码“三个100%”,此举必将有利于学生家长群体的防范意识整体提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