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留灰色地带 丹江口市明年起全面取消“廉政账户”

时间:2018-12-05 08:2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不留灰色地带 丹江口市明年起全面取消“廉政账户”  

湖北日报 “2019年1月1日起,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将统一撤销各种类型的‘廉政账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自律,对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礼品礼金一律拒收。”12月4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各乡镇和市直单位收到一份特殊的廉政通知书。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市纪委监委决定自2019年起,全面撤销各种类型的“廉政账户”,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行为。

“坚决拒收、一律拒收、无条件拒收!”对待各种理由、各种类型、各种方式的礼品礼金,该市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对确属出差、出国等特殊原因无法当面拒收的,必须在事后5天之内予以退还。

“通过以往查办的案件看来,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收受礼品礼金后静观其变,等请托事项无法达成或是觉得‘苗头不对’时,才予以上交,廉政风险较高,形成一个作风建设的‘灰色地带’。”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马丽娜介绍,“取消廉政账户,实现关口前移,变被动监督为自我监督,清除了作风建设的‘盲区’。”

取消廉政账户,构成该市打造廉洁体系工程的重要一环。通过举办媒体问政栏目、红船精神讲习所、党纪党规和国家监察十进十建等活动,市纪委监委将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宣传教育做深做透,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40件,问责4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期18人。(通讯员 夏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