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峰乡:乡村学校迎来上海志愿者

时间:2018-12-04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周学山 报道:12月3日,上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11名志愿者来到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德勤成长陪伴计划线下探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与留守儿童在一起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然后,志愿者分组深入三至六年级,开展第三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健康教育、民族知识课。在游园会上,80余名留守儿童在猜谜语、趣味绕口令、踢球、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中挣得积分,再兑换自己需要的彩笔、笔记本、球拍等奖品,孩子们倍感关爱和快乐。活动后,十几名留守儿童与志愿者们欢聚一堂,进行书信交换,表达了感谢之情。

据了解,去年9月,“德勤成长陪伴计划”在该校实施,一名志愿者长期驻校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每周组织留守儿童与德勤公司的志愿者进行网络视频交流,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