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均县镇:创新环境治理模式,让美丽乡村成为“颜值担当”

时间:2018-12-04 10: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雅琼 谭伟 报道:日前,笔者途经均县镇三里坡村,发现一队娉婷多姿的旗袍美女正在该村的主路上自拍美照,引得周围的老百姓纷纷驻足围观。

“这里山清水秀花香人美,空气清新,整体环境让人觉得特别舒服,我们旗袍爱好者就相约聚在这里美拍了”,旗袍队领队边说边展示着她们拍摄的大片,一帧帧人景交融的画面令人赏心悦目。

据悉,为创建全国卫生乡镇,打造“高颜值”小镇,均县镇动员全镇19个村8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全部义务出工、划片保洁。19个村全覆盖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80余场次,引导群众树立感恩思想,发出干群联动美化家园的倡议,依照村组路段、自然院落和家庭人数的不同,随湾就片、由远及近、抓阄分片开展上路保洁。为保证分区包保的长效机制,各村均与路段包保人签订了《义务劳动责任书》。每月镇村干部集中带领各路段保洁“路长”上路实地打分,现场对排名前三的片区保洁户给予物质奖励,对连续排位倒数的2个片区拉入“黑名单”张榜公示,奖罚分明的结果运用极大激发了广大群众自己动手美化家园的内生热情。

“我们村今年春天在主干道撒种了100多斤格桑花,群众看到生活环境变美了,也开始主动扫干净、摆整齐、多种树了”,三里坡村支部书记柯兵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