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出门丢垃圾大意没锁门 窃贼“顺手牵羊”不客气

时间:2018-12-04 0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通讯员 鄢定懿 报道:十堰一女子出门丢垃圾时忘了锁门,被正在附近踩点的窃贼发现后,溜门入室把放在沙发上的挎包偷走,东岳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并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

近日,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挎包被人偷走,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拍照取证固定证据。

经查,事发当日中午12时许,李女士外出倒垃圾,本想着垃圾桶离家较近就偷了个懒,没锁门直接走了,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在,5分钟后,再回来时发现原本放在沙发的一个粉色女士挎包不见了,里面装有80元现金和多个证件。一时的疏忽大意让窃贼有了可乘之机,李女士气愤不已,连忙报警求助。

经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是溜门入室,径直走向沙发,拿起包毫无犹豫地离开现场。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于案发第三天将陈某抓获,并同时查获作案时用的老虎钳等工具。

到案后,陈某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事发当日,他正在李女士家附近踩点,在居民楼里摸摸这个门又拉拉那个锁,结果走到李女士家,发现大门虚掩,观察了一会儿,见四下无人,便进去拿起了沙发上的挎包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