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次争执牵出一桩酒驾 面对警察,当事人咬定酒后未开车

时间:2018-12-04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昱青 报道:男子酒后驾车与人发生争执后,对方报了警。面对警察,男子却称自己是在等候道路通行时喝的酒。记者前天从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获悉,经过调查,这起醉驾案目前基本办理完毕。

11月20日22时40分,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接到110指令:在张湾区北环路石桥村村委会前施工现场,有人酒后驾车闹事。四大队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原来,在北环路石桥村村委会前面的菜地旁,吊装管道的大吊车占据了道路,机动车无法通行。22时许,男子叶某驾驶小轿车经过该处受阻,就坐在车上辱骂施工人员,让工人将停在路中间的吊车开走。

22时30分,施工方负责人赶到现场与叶某近距离沟通时,发现叶某满身酒气,遂拨打110报警。

经民警现场对叶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叶某被带至医院抽血。

民警连夜对叶某进行调查取证。叶某声称他和一个朋友在城区一夜市摊共喝了一瓶啤酒,呼气值高是因为他在等待通行过程中无聊,喝了放在车上的白酒。喝完后并未开车,所以没有醉酒驾驶。

随后,民警向与叶某一起喝酒的瞿某了解情况,瞿某也一口咬定两人一共喝了一瓶啤酒。

为尽快调查清楚,四大队3名专案民警对当天叶某的行车轨迹、活动地点及沿途监控视频逐一排查,逐渐掌握了叶某11月20日的所有活动情况,随后对叶某讲明利害关系。在强大政治攻势下,叶某交代了全部过程。

据叶某称,当日18时左右,他开车载着朋友瞿某到北京路一私房菜馆吃饭。一起吃饭的有7人,其余5人均是瞿某的朋友。席间,他喝了约3两白酒。21时10分左右,从私房菜馆出来,因未找到代驾,他就自己驾车回家。行驶到北环路石桥村村委会前面施工路段时,因为吊车将路堵死,他与施工人员发生争执。

目前,叶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