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进养老中心、社区,深入医院各个科室,做心理辅导,送健康知识

太和有群“阳光天使”很暖心

时间:2018-12-04 09: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医院拥有众多志愿者,他们经常深入医院、社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王慧 通讯员 詹艳 报道: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太和医院组织志愿者在医院门诊大厅、病区、和众养老中心、社区等地方开展以 “心手相连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们送去了温暖。

到养老中心送温暖 带老人们唱歌跳舞

11月30日下午,太和医院护理部组织志愿者来到和众养老中心,结合老年人生活中容易跌倒等情况,做了一场老年人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首先播放视频,老人们观看后,志愿者们再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讲解。现场采取了有奖问答的形式,提高了老年人参与的积极性。

对于老年人来说,排遣孤独最好的方式是有人陪伴。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们分成若干组,陪老人们聊天,带老年人唱歌、跳舞。针对老年人容易手指僵硬等问题,志愿者们教他们做手指操,指导他们的康复动作。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

“阳光天使”深入医院 及时干预做好心理辅导

医院每天的门诊量很大,但是有些患者对就医流程不熟悉,太和医院护理部开展了护士温馨导诊活动。志愿者们主动了解门诊患者的需求,比如网上挂号、交费、看诊、检查等难题,为患者就医提供便捷服务,解决就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开展志愿者体验活动,体验患者就医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医院温馨导诊全覆盖。

对于住院患者,太和医院护理部十分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及时提供服务,开展《阳光心情 你我同行》公益讲座。医院“阳光天使”志愿者们走进肿瘤科等科室,对患者的异常心理进行识别,及时干预,做好心理辅导。

太和医院“阳光天使”志愿队是医院的品牌队伍,这些志愿者经常深入一线科室,对有抑郁、焦虑、自伤及危险行为的患者进行识别和护理,做到既关注患者的躯体,也关注患者的心理,将“太和心晴指数(THEI)”作为体温、脉搏、血压、呼吸、疼痛之外的“第六大生命体征”,为临床快速识别患者情绪问题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对有自杀倾向的患者采取科学管理和预防,为更多的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高兴能把小病治愈,忧愁能使小病加重。”看看电影,消磨住院时间的同时,还可以结交朋友。太和医院护理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根据志愿者们收集到的信息,集中组织肿瘤患者参加“让心灵去旅游”看电影活动。病人容易焦虑、孤独,心理起伏大,医院定期组织,每周开展一到两次活动,播放一些宣教片和励志电影,排遣患者的心理压力与负担。

组织志愿者进社区 积极传播健康知识

此外,太和医院护理部还组织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们开展血糖、血压监测活动,讲解慢性病管理知识,教授心脏康复操,传播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指导知识。针对早期筛查出异常情况,及时引导患者就诊。活动现场,居民参与度高,笑声不断。

以上活动只是太和医院服务患者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太和医院一直致力于推行“磁性护理”,以患者为中心,着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深入发掘患者的价值需求,持续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用真心温暖患者、行动去感动患者,增加患者对医院的“粘度”。

太和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龙倜说,太和医院注重推动护理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多年来打造了一支充满爱心、有温度、懂人文、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护理志愿者团队。将院内志愿护理工作与护理服务工作相结合,建立有特色的护理服务小组,做在患者开口前,动在患者开口前,用心关爱患者,温暖患者的心,提高患者满意度及忠诚度。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