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诗经民歌唱响川西大地

时间:2018-12-04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立林 报道:11月30日晚,在中国首届民间情歌大会上,房县诗经民歌传承人龙爱先、陈远翠演唱的诗经民歌《关睢》响彻四川省米易县文化广场,并迅速通过卫星信号传播到川西大地的千家万户。

中国首届民间情歌大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多个民歌节目参加,包括陕北信天游、苗族飞歌、侗族大歌、客家山歌等节目。代表湖北省参演的房县诗经民歌 《关睢》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大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点第一学术带头人、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齐易教授在点评环节指出,湖北房县是 《诗经》的采风者和编撰者、西周太师尹吉甫的故乡,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房县的演唱把诗经里边的名句和当代老百姓生活中的词语进行结合,有雅有俗,让人感觉别具一格 ,悦耳动听,有利于演唱和传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