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进十建”扎实推进 普法明纪筑牢防线

市医保局党支部书记张国栋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时间:2018-12-04 08: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幼君  王久菊  齐剑 报道:“每一个同志身上多多少少都有点特殊的权力。为什么干这项工作的人不是别人……”近日,十堰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张国栋在廉政党课上结合单位医保工作的实际,以《保持清醒头脑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题,从当前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需要把握的“四个时期”“六个不该”以及如何拒腐防变等三个方面,和全体职工一起学法规、谈认识、剖案例、交真心,为全体党员干部献上了一份“廉政教育大餐”,让廉洁奉公、执纪必严、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得到加强加深。其实,党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是该局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全市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以来,市医保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筹划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开展方式,实现了对所有党员、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了“十进十建”活动的扎实推进。

一是精心筹划求“细”。建立宣传教育责任制,明确局支委会为宣传教育责任主体,其成员为责任人,活动安排列入支委会议事日程。还结合单位年初学习计划和党建项目工作清单,拿出“十进十建”活动专项学习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和清单,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每一次活动都有计划、有组织、有总结。

二是建章立制求“常”。将《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政府采购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周四学习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建立全员参与制度,成立督导小组,对每位同志的学习笔记、法宣在线学习记录、知识测试卷等学习痕迹进行检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推动普纪普法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三是多措并举求“实”。通过邀请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陈晓溪和局领导上廉政党课领学、组织新进人员廉政谈话、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手机客户端推送廉政信息和微视频、推送优秀党建公众号、进社区送发廉政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干净干事,提高了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的自觉性。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