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男子以五谷杂粮作画 14幅粮食画收入邮政“国家名片”

时间:2018-12-01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汪礼根正潜心创作粮食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特约记者 王霞 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郧西县粮食画爱好者汪礼根自创的14幅粮食画作品,日前被国家邮政部门收入“国家名片”。

11月29日,由国家集邮宣传中心主办的大型“传承经典共创辉煌”新时代艺术名家邮品首发式在京举行,郧西县粮食画爱好者、中国粮食画研究协会会员汪礼根的14幅粮食画作品,被国家邮政部门收入“国家名片”,并被“一带一路中国梦”珍藏版邮册收录。据悉,这也是全国唯一以五谷杂粮为素材创作的作品被正式收录的作品。

据了解,家住郧西县上津镇的汪礼根,因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年幼时高烧几天不退,导致一只耳朵失去听力,说话也很费力。因为喜爱创作,汪礼根便把创作粮食画作为自己的爱好。

粮食画是以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手段,利用其他附料粘贴而成的山水、人物、花鸟等形象的画面。7年来,汪礼根一共创作粮食画作品200多幅。他的作品充满乡土气息,蕴含五谷丰登等美好寓意,曾多次在省市县各类活动中获殊荣。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