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信赖十堰人医针灸术,山东患者专程赶来治腿

时间:2018-11-30 14: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马婷婷 报道:“真是没想到,当地医院说我这病需要做手术,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专家用针灸等中医治疗的方法,就帮我治好了。”因信赖十堰市人民医院的技术,山东的马大爷坐车历经20多个小时,从山东临朐赶到十堰,只为了能让十堰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帮他治疗双腿静脉曲张。

66岁的马大爷是山东临朐县人,如今已退休在家。11月26日,他专程从山东临朐转车到青州,又从青州乘坐动车到淄博,进而从淄博坐火车来到十堰。11月27日一大早,马大爷就来到十堰市人民医院中医针灸科治病。尽管一路颠簸1200多公里,但相对于疾病的折磨,他说吃这点苦不算啥。“中医针灸科的专家给我治好了左腿,我这次是专门来治右腿的。”27日,正在治疗右腿的马大爷不断为专家点赞,高兴地露出两条腿做对比。记者发现,他的左腿明显比右腿细。中医针灸科主任杨琼玉介绍:“左腿已经治好了,右腿还没有开始治。”

提起双腿静脉曲张,马大爷称:“把我坑惨了。30多年了,腿一直没有劲,走路也非常不舒服。最近3年,腿上的泡越来越多,迈不开步子,特别害怕走路。”今年10月7日,他慕名来到十堰市人民医院中医针灸科治病。专家检查发现,他双腿静脉曲张非常严重,从脚后跟一直延伸到大腿,足足有60厘米长。

当时,经过中医针灸专家10多天的治疗,马大爷的腿慢慢好转,走路明显感觉比较舒服,“左腿治好了走路有劲,右腿没有劲,还感觉比左腿热一些。”

专家介绍,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使用一些平衡针灸等中医针灸方法,不用开刀就可以治好,受中枢神经支配,人体有其自然的平衡机制,发生疾病则导致平衡被破坏。平衡针灸学是基于神经系统的现代针灸学,通过针刺特定的穴位调动人体的免疫功能,依靠病人自身的神经反射调节来治疗疾病。

记者从十堰市人民医院中医针灸科获悉,临床可用平衡针灸治疗900余种疾病。

1、高血压、2型糖尿病、高血脂、痛风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2、失眠、头痛、偏头痛、焦虑症、抑郁症、三叉神经痛、面瘫、中风后遗症等神经系统疾病。

3、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病、关节痛等运动系统疾病。

4、青春痘、过敏、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病。

5、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头面部疾病。

6、痛经、月经不调、慢性盆腔炎、更年期综合征等妇科疾病。

7、尿频、尿不尽、遗尿等泌尿系统疾病。

8、咳嗽、哮喘、感冒、慢性咽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9、飞针治疗小儿感冒发热、咳嗽、厌食等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