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级非遗项目竹溪山二黄到昆山展演

时间:2018-11-30 08:3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山二黄到昆山展演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曾梅、肖文燕)11月2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湖北折子戏专场,在江苏省昆山市当代昆剧院拉开帷幕。十堰市戏曲剧种之一,国家级非遗项目竹溪山二黄昆山赴会。

戏曲百戏盛典将连续举办3年,将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集中到昆曲的发源地昆山进行展演。2018年首届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组织120个戏曲剧种到昆山演出,于10月下旬开幕,将展演至12月初。

27日晚,竹溪山二黄传统折子戏《清风亭·赶子》在昆山当代昆剧院上演,现场精彩演绎,将竹溪山二黄独特的艺术魅力展现无遗,在昆曲故里赢得戏迷和专家一致好评。演出开始前,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向昆山市捐赠了山二黄服装、道具、头盔和代表性剧目集、曲牌集等资料。据悉,昆山市将在全国各剧种捐赠物品的基础上,筹建戏曲博物馆,并邀请各参演单位在昆山种植象征本剧种的树木,共建“百戏之林”。

11月28日,竹溪山二黄还在昆山市巴城镇剧场加演一场,让更多观众领略到这一荆楚古老瑰宝的独特艺术魅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