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扶贫车间笑声朗

时间:2018-11-29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培训内容。

秦楚网讯 通讯员张强 蔡明坤 王瑶报道:11月28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三大服饰加工扶贫车间共同举行就业技能集中培训,吸引了300余名妇女前来报名学习。

笔者在杰依服饰扶贫车间看到,1000余平方米的制衣车间内,80台缝纫机整齐排列,200余名女工坐在缝纫机前认真聆听技工师傅讲授制衣技术。在红涛服装扶贫车间内和义乌丹左针织扶贫车间内,女工们正在熟练工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着蚊帐加工和头饰制作技术,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之前一直在柑桔交易大市场从事柑桔打蜡、包装的贫困户李金娥得知扶贫车间今天开始招工培训,一大早就来到这里报名参加。“相比于在大市场给柑桔打蜡包装,在这里干活,又干净又轻松,学会了之后我就准备在这里长期干了。”李金娥坐在缝纫机前高兴地说。

贫困户参加缝纫工培训。

“我就住在扶贫车间对面的习家庄安置点,早上送完孩子上学,再到这里来上班,时间灵活,按件计酬,挣钱顾家两不误。”对于扶贫车间带来的便利,贫困户蒋金莲深有体会。

据了解,为拓宽贫困户致富增收渠道,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习家店镇筹措资金,在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对面建设占地2600余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吸引十堰杰依服饰有限公司、丹江口市红涛服装加工厂和义乌丹左饰品有限公司入驻办企,为当地百姓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有效助力全镇百姓脱贫致富。

目前,习家店镇通过吸引外资入住办厂、鼓励致富能人回乡创业等方式,建设各类手工作坊、服饰加工车间、柑桔打蜡车间以及特色种养车间40个,带动大量农村留守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人均增收2500元以上。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