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8家商户拒缴生活垃圾处理费被法院强制执行

时间:2018-11-29 17: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龙铁柱报道:11月27日,因拒绝缴纳经营性生活垃圾处理费,郧西县建材市场、汽修市场、富康大道等8名从事家装、汽修、餐饮、家居用品的商户被该县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据了解,为保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足额征收,郧西县环卫所收费人员多次上门催缴无果,上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案,先后对其下发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缴费通知单》、《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商户仍拒不缴费,遂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县法院按照法定程序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的商户进行了银行账户冻结,并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

生活垃圾处理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广大市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可有些商户交费意识不强,拒不缴纳生活垃圾处理费,甚至殴打漫骂收费人员,导致卫生费不能正常收缴,严重影响我县环卫事业的发展。

下一步,郧西县环卫所将持续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收缴力度,依据法定程序对拒绝交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继续申请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希望广大市民及商户积极交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履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争做郧西文明守法市民。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