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多措并举做好离任村干部工作

时间:2018-11-28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黄明生 王冠都 报道:“老岳,根据实际,我们近期研究设立一些公共服务岗位,到时候,你仍然在这些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村党支部换届后,郧阳区刘洞镇党委政府十分注重做好落选和离任人员的思想政治和关怀帮助工作,积极引导他们正确对待去留,充分发挥作用,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一是做实思想工作,消除顾虑。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时对离任的原村书记、委员逐一进行了谈话,详细讲解村“两委”换届政策,使其正确认识党的村级换届政策,并且从理论和实际例子方面,做好他们思想工作,让他们知道虽然离任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永远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充分享受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党的各种活动,帮助新一届村“两委”处理一些疑难问题,继续发光发热。

二是搭建合适舞台,退有所为。该镇充分发挥离任村干部参谋、监督等作用,使其离任不离责,积极让他们担当村级百姓文艺宣传队、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议事委员会等组织负责人,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民事调解、网格化管理等岗位上发挥余热。

三是定期走访慰问,关爱倍加。该镇制定全镇党内关怀帮扶资金管理暂行制度,明确对家庭困难的离任村干部,纳入党内关怀帮扶重点对象。并建立离任村干部谈话、联系、活动制度,明确镇党委每年召开一次座谈会,班子成员定期走访联系离任村干部,听取他们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