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人医耳鼻咽喉科妙手除病痛 患者感恩铭于心

时间:2018-11-26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患儿及家属送锦旗

11月15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怀抱小男孩的张女士捧着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字样的锦旗来到了耳鼻喉科主任办公室,握着彭先兵主任的手一直表示感谢,感谢住院期间全科医护人员对小睿泽的精心治疗及护理。 

小男孩小睿泽,今年2岁,而张女士就是他的母亲,8月前被诊断为双耳听力下降合并先天性生长发育迟缓,为了给小睿泽看病,张女士一家几乎跑遍了省内大大小小的医院,但效果均不理想,由于儿童听力异常对言语发育乃至总体发育进程影响巨大,看着同龄孩子欢快地咿呀学语,而自己的儿子吐词含糊不清。一家人的心格外沉重。几经辗转,多方打听,听闻十堰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彭先兵主任医术精湛,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我科。

到院后,经过一系列专科检查后发现患者鼓室压图呈“B”型图,鼓膜内陷,鼓室积液,遂诊断为分泌性中耳炎。确诊后以彭先兵主任为首的耳鼻喉科医师团队遂结合病史及专科检查结果进行了反复讨论,详细与家属沟通,拟出手术方案“双侧鼓膜切开术伴置管+鼓室探查术”,在征得患儿家属同意并完善手术前的准备后,于2018年11月14日上午进行了手术,经两个小时的努力,手术圆满完成。之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患儿的病情逐渐康复,随后协助家属办理了出院。出院前张女士及家人特意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感激之情,高度赞誉了彭先兵主任,刘金华护士长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处处以病人为中心,并再次感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