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苑小区综合治理改造工程动工 1500户居民受益

时间:2018-11-23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通讯员 詹明星 报道: “终于动工了,我们小区要大变样了。”21日,一台挖掘机驶入铸造二厂西苑小区,虽然打破了小区原有的宁静,但获得居民称赞。原来,西苑小区综合治理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改造后的西苑小区将更宜居。

21日,记者在铸造二厂西苑小区看到,一台挖掘机正在该小区平整地面,38号楼墙上的脚手架已搭建完毕,工人们正在现场施工。

据铸造二厂离退休人员管理科科长陈小平介绍,20日上午,他们召开了动员会,改造项目施工方、华润物业、铸造二厂物业办、铸造二厂、东风公司设计院、光明社区、业主代表等一起协商了施工方案,并通报了相关注意事项,改造工程于21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西苑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是根据湖北省住建厅《关于推进城镇旧住宅区综合整治的指导意见》和十堰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继续推进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按计划,此次改造老旧小区6000户,涉及东风公司4个老旧小区,其中西苑小区1500户。

西苑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年久失修,该小区目前部分管道老化,屋顶漏水严重,体育设施缺乏,虽然一年前已动议准备改造,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付诸实施。

此次改造将按政府主导、社区参与的原则,根据国家现行住宅标准“穿衣戴帽”,除了小区建筑外立面、楼梯间地面、墙面全部粉刷外,还将通过增设小区室外消防系统、路灯照明、小区门禁系统等措施,提高小区的安全性。此外,还将从优化道路交通,保障消防、救护畅通,建设休闲活动场所,修缮老旧化粪池、污水管道、住户卫生间排水系统等方面,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据悉,此次改造项目总共有13项,总投资1500万元。按照施工计划,该项目将在2019年10月完工,届时,西苑小区将变得更宜居。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