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前10月郧阳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近200亿

时间:2018-11-21 09:59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元至十月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近200亿    

今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力推动工业强区战略,元至十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198.78亿元,全年预计可达240亿元。

11月15日,记者在世泰仕塑料十堰有限公司看到,将近两万平米的产业园区,厂房和基础设施已经全面建成,短短一百天时间,从项目签约落地到试生产,世泰仕正不断刷新郧阳项目建设速度。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机械设备安装,整个园区建设已经进入调试安装冲刺阶段。

“从三月份签约,六月份动工,九月份基本落成,目前已经进入全面的试生产阶段,我们在十二月份将开始投产。”世泰仕塑料十堰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利君告诉记者。

据了解,世泰仕是郧阳区第一家德资企业,项目占地25亩,项目建成投产后3年内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带动就业300人以上。

和世泰仕正在备产不同,在湖北伟士通汽车零件有限公司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今年,伟士通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为顺应市场发展,响应乘用车品质高端化、操作智能化的目标,相继新增投资过亿元,新购置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精密设备,实施技改扩能,全面实现了转型升级。

湖北伟士通汽车零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军介绍说:“对标日本丰田的技术,达到乘用化的标准,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的这款滑轨是M3型,我们由以前的低端滑轨逐步走向高端滑轨。”

通过技改扩能,公司订单不断,工人们也是卯足了劲干。许义飞是伟士通的一名老员工了,他见证了公司一天天的壮大,现在公司产销两旺,他也越干越起劲。

“我们现在每天除了正常上班,每天下班了还要加将近三个小时的班,我们每个月可以多拿一千多块钱的工资,我们大伙虽然累,但都愿意加班。”

据了解,通过技改,伟士通生产的汽车滑轨在同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从最初的不足5%,一跃增加至现在的15%以上,年初制定的1.8亿目标产值能够顺利完成。

截止10月份,郧阳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198.78亿元,同比增长18.4%;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7.5亿元,同比增长12%。全年预计可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35-240亿元,同比增长17.5-20%;实现规模以上增加值55亿元,同比增长12%。

据区经信商务科技局局长陆军介绍,目前,全区已进入奋力冲刺保超年度目标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保持奋力冲刺的劲头不放松,按照“成熟项目抓报批,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周密组织、尽锐出战,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