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无奇不有!为逃避债务 十堰奇葩男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时间:2018-11-20 17: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艳 报道:躲床底、躲衣柜、玩失踪......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为了躲避追债,欠债人可谓是费尽心思,花招百出。18日,十堰一男子为了进拘留所躲避追债,竟跑到网吧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骗取别人手机并将其售卖。次日,民警将男子抓获送至拘留所,帮其完成了“心愿”。

当日15时许,张某在柳林沟某网吧上网。这时,隔壁机位的另一名男子也在上网,对方称要多叫几个朋友来加入游戏“一起战斗”,询问张某能不能把手机借给他打个电话叫朋友来。张某看了一眼男子,见对方曾多次向自己借过手机便没有多想,就把自己价值1200元的手机拿给了对方。没想到,这名男子边打电话边往外面走去。过了十几分钟,张某才发现那名男子还没回来,觉得不对劲便出去看了下,并没有发现男子的身影。张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急忙借用网吧老板的手机登录自己的支付宝,发现支付宝被盗刷了36元,赶紧报警求助。

接报后,朝阳路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向被害人了解案发经过,另一方面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吴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询,嫌疑人吴某对自己以借手机为由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吴某交代,当天他偷走手机后,就找到一家回收二手手机的店铺,以270元的价格将手机出售。

当民警询问吴某为什么要以借手机为由实施诈骗,吴某告诉民警,自己没有工作,在外面欠了很多钱,天天有人找自己讨债,已经被逼得焦头烂额,于是就想到这一招,这样警察就会找到自己,然后进拘留所避避风头。

20日,经报茅箭公安分局批准,吴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