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农民汪礼根首届世界粮画大赛获奖

时间:2018-11-20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柯尊洪 报道:11月11日,笔者从郧西县上津镇“礼根粮食画艺术工作室”获悉,郧西农民汪礼根两幅粮画作品在首届世界粮画大赛上喜获大奖。大赛由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粮画之乡河北邯郸粮画小镇举办。

据汪礼根介绍,前不久,他的画作《乡韵》《民族风情》(如图)两幅粮食画在首届世界粮画大赛上,与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其中《乡韵》获得优秀作品奖,《民族风情》获得三等奖,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为他颁发奖项。本届粮画大赛参赛选手不仅有来自湖北、陕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国内省份,更有国际友人慕名前来参赛。同时,汪礼根的粮画已入驻郧西县民俗第一村——观音镇龙桥村双石沟“五谷画坊”。

据了解,汪礼根1978年生于郧西上津,从小喜欢绘画艺术。四岁时左耳失聪。读小学五年级时,他用一块木头制作了一辆小汽车模型,荣获全县科技创作优秀奖。2010年他开始研究以粮食作画。2012年8月,他在郧西天河七夕旅游文化节第三届旅游商品展销会上举办粮食画展。2015年,他在上津成立了“礼根粮食画艺术工作室”。2015年6月,汪礼根成为中国首届粮食画协会会员。今年10月,他在省第三届“中国创翼 ”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荣获专项赛“优胜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