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丹江口贫困户郑均:乡邻叫我“养鸡大王”

时间:2018-11-20 08:5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叫郑均,今年54岁,是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二组村民,全家4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家里的生计主要靠儿子外出务工,入不敷出,生活十分困难。

精准扶贫工作开始以后,十堰市司法局扶贫工作队入驻我们村开展帮扶。帮扶干部经常到我家拉家常、讲政策,嘘寒问暖。见我比较勤劳,家中养了几只鸡,帮扶干部建议我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早日致富。2014年底,在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承包了村里建设的养鸡场,养殖蛋鸡2800只,走上规模化养殖道路,2015年收入就达到15000余元,率先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养鸡跟种庄稼一样,要勤快、要脚踏实地,通过两年摸索,我已基本掌握了雏鸡饲养、蛋鸡散养、鸡料配制、疫病防控等技术。建设鸡舍也有很多讲究,要做到通水、通电、通路、通风,鸡粪要做到无害化处理,一点都马虎不得。现在,我成为了乡亲们口中的 “养鸡大王”。

在我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帮扶干部和乡亲们给予我很大支持,我必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尽心尽力为村里养鸡产业发展当好参谋,为乡亲们提供养鸡技术服务,帮助更多乡亲靠勤劳双手走上致富路。 (郑均 口述 通讯员 郭光益 陈新毅 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