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剁手党”开启“退货模式” 快递员日收退货200多件

时间:2018-11-1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报道:双十一后,快递企业开启快递派送“春运模式”。随着包裹陆续到货,一些“剁手党”也开启了“退货模式”。有快递员一天收退货200多件,日入过千元。与此同时,警方提醒市民谨防退款诈骗。

市民:冲动扫货后理性退货

双十一期间,市民杨女士花400多元钱在网店买了两件外套。14日到货后,杨女士立即试穿,发现衣服比较单薄,做工也比实体店同等价位的差很多。几经考虑,杨女士最终将这两件衣服退掉。

13日起,随着城区迎来快递派送高峰,类似杨女士这样退货的也较为普遍。15日,记者在三堰人民路看到,有快递员专门收退货件。

在快递量较大的高校,退货现象也比较普遍。“买了两件羽绒服,试穿后不太满意。”在湖北医药学院,桂同学将两件羽绒服拿到快递网点退货。张同学买了一条裤子,穿着不合身,也拿到快递网点退货。“放着不能穿是浪费,退货也比较方便。”

据了解,有的退货件是市民不喜欢或不满意,也有的是买时为了获得优惠,拍下商品凑单,再单独退货,这都增加了双十一后的退货量。

走访:退货以衣服和鞋子为主

哪些商品退货最多?不少快递员表示,主要是衣服和鞋子。

市民张女士说,今年双十一,她网购了20多件商品,包括服装、日用品和食品等,目前到货的商品中已经退了两件,分别为大衣和加绒衬衣。“实物和图片差别太大,只好退货。”张女士笑着说,好在有运费险,不用掏运费。

而市民杨女士退的都是衣服。“要么是质量问题,要么是尺码问题。”杨女士说, 有双鞋材质也不行,但她懒得退,决定留下当套鞋穿。

申通一快递员表示,这几天上门取件要求退换货的快递中,大部分是衣服和鞋子。

百世快递的快递员张世昊表示,昨天收到的10多件退货快递中,全是衣服和鞋子。

快递员一天收退货200多件 业内人士称退货高峰还不明显

张世昊说:“目前还是派送的多、收的少。”

张世昊表示,他更愿意收件,因为提成高,但没有固定客户,可遇不可求。

相比之下,天天快递的辛师傅生意则好很多。“系统派单,一天能收两三百件。”辛师傅说,他通过菜鸟裹裹平台接单,专门收退货件,按预约时间取件即可,平均一件能赚5元钱,算下来,一天可收入千元以上。但辛师傅表示,退货件就这几天比较多。

尽管有快递员日接退货两三百件,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退货高峰还不明显。“菜鸟裹裹是阿里的平台,我市目前只有天天快递等入驻,比较集中,所以天天快递的退货单比较多。”该人士指出,目前仍处于派件高峰期,预计再过两三天退货会更多。

百世快递十堰分公司负责人石先生表示,目前,该公司每天收到的退货件在200至300件之间。顺丰快递收到的退货件更少。

□提醒 谨防退款诈骗

市公安局提醒市民,冒充各大网购平台的客服,借口购物失败、订单失效等,需办理退款或取消交易,骗受害人到银行ATM机转账汇款,是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法。遇到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一定不要点击,坚决不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不随意填写私密信息。及时追踪购物进展和物流情况,收到可疑电话或短信,及时与网站官方客服电话联系咨询,谨防退款诈骗陷阱。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