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八旬老人向市红十字会捐款6万元

时间:2018-11-17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这6万元我攒了近十年,希望可以帮到贫困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15日,家住郧西县城的82岁老人范少敏走进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同工作人员签署了6万元的捐赠协议。据了解,这是该机构近年来接受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15日下午2点半,一位年过8旬的老人走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门口,打算将自己攒了近十年的积蓄捐出去。他,就是范少敏。“当天的温度很低,看到他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时,我特别感动……”市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月,范少敏就通过电话与他们商量了捐赠事宜。

在红十字会办公室,范少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转账、签署协议等流程。“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但还是有人需要帮助,我希望这笔钱能帮到贫困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范少敏说。

记者了解到,范少敏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他两岁时丧母,年轻时被分配到上津粮管所工作,在粮食系统工作了44年。“当年粮食系统工资并不高。现在,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我和老伴每月有几千元退休金,除了日常开销,剩下的钱都攒了起来。十年来,我和老伴省吃俭用,每个月存一点到银行,本金加上利息,积攒了6万元。”范少敏说,他的4个孩子都很支持他捐款,今后,他和老伴还要继续攒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这是市红十字会近年来接受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工作人员表示,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参与和支持,我市红十字会发展史上涌现出了一批批热心慈善事业的人物,范少敏老人就是其中的典型。

15日下午,82岁的范少敏向市红十字会捐赠6万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