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被逮捕了"十堰两女子接到这个电话被吓懵了,结果…

时间:2018-11-16 2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片为骗张女士的通缉令。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郭娜慧 报道:最近,冒充“公检法”这类电信诈骗又在上演。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两名女士先后接到假警察的来电,称其涉嫌犯罪,最终两人被骗资金达2.4万元。

31岁的张女士家住十堰经济开发区白浪街办白浪村。2018年11月7日下午,张女士接到一位自称十堰市通讯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其名下有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并告知稍后会有北京市公安局民警亲自来电核查。

没一会儿,张女士果然接到自称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的来电,得知张女士没有QQ号,对方主动提供一个新的QQ号让张女士使用。一开始,张女士很是戒备,否认自己参与洗钱犯罪。对方先是发来一张警官证,紧接着又发来一份通缉张女士的通缉令。这下,张女士慌了,立即按照对方的要求将银行卡上仅有的2600元汇入所谓的“安全账户”,随后的两三天内,对方一直催促张女士继续汇款,否则将上门抓捕,张女士向亲戚借款2500元又汇给对方。

汇去5100元,对方的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此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11月14日,张女士来到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家住开发区某小区41岁的李女士前来报案,骗子使用类似的剧本,要求李女士开通网上银行,最终通过网银操作从李女士的银行卡内转走18900元。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公,不会通过传真、网页等形式向当事人送达“拘留证”、“逮捕证”、“通缉令”等文书材料。公检法机关不会设立“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人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只要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银行卡密码、U盾密码、动态验证码是你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定不能告诉他人。遇到事情一定要保持冷静,遇事多与家人、朋友商量,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