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桃源深处有人家

时间:2018-11-16 17:06    来源:十堰magazine  字体:  打印  播报

00

文│ 苏相阳  图│ 贺虹乔

仲夏已至,白日的阳光灿烂得一塌糊涂。六月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收拾好了工作和心情,拾起背包,打算寻觅个避暑散心的去处。
闻得一处民宿,离市区不远,景致甚美,名曰“桃源人家”。迫不及待邀约了好友,打算一同遁入桃源,避一避这喧嚣和燥热。

01


一路风景如画,公路两侧绿树成荫,池塘中的荷叶片片相连,人未至,心先怡。桃源人家位于茅箭区东沟村委会,从十堰市区驾车仅40分钟左右的车程,从火车站搭乘66路公交车亦可到达,若来此处浮生偷闲,交通可谓非常方便。
邂逅桃源人家,是在东沟村委会附近停车场的树荫下,一栋米黄色小楼,一个清爽的小院,景致如画,画风清奇。此处正对念情谷,远眺可赏山水,背靠青山,沿游步道散心将与众多景点不期而遇。


登石阶,入院门,一把把遮阳伞下摆放着精致的桌椅,居中的石桌木凳尤为讨喜,聚三两好友,饮几盏清茶,此院再合适不过。小楼门口的木质秋千微微摇晃,装点颜色的绿植从院中一直连到了门口,爬到了墙上。小楼高三层,老屋、木梁、木门、木窗充满了岁月的痕迹,木窗上挂着花色种种的长柄伞,墙角彩色桌布上摆放着精美的茶杯,一侧的小黑板上贴心地写出了wifi密码,这些现代元素的融入毫无违和感。正门上方悬挂一黑色木匾,上书“桃源人家”四字,与整个院落相得益彰。

03

02


跨门槛,至厅堂,一楼的大堂名为安定堂。安定堂装饰古朴,堂中匾额下方的木质货架上陈列着不少老物件,引人流连驻足。墙角的木架上摆放着当地匠人制作的诸多手工艺品,做工精美,花色繁多,若合眼缘,亦可向店家购买。主人王姐热情而细心,帮忙安排好了行李,又沏了盏清茶。聊天中得知,此处共有五间客房,名为一松阁、二柳亭、三合居、四桂房、五梅堂,可赏美景、宿雅间、品美食、聚好友、游书海、饮香茗……

05

04


茗香伴,轻装行,怀揣着好奇心登上楼梯,发现每一个细节都那么值得探索。一楼通往二楼楼道窗畔的小盆栽绿得可爱,二楼通往三楼的楼道是洒满午后阳光的书廊,木质楼梯的两侧摆满各色书籍,放下茶盏坐在楼梯上,挑一本感兴趣的书籍,时间就随着书页的翻动一点点流逝。在仲夏的午后拥有了闲适和清凉,微微困意总会如期而至,捧着书本的我渐渐出神。醒转来找到订的客房,客房布置清爽、采光极好,门窗家具多为木质,小阳台处观景视野极佳。坐在茶几旁,透过木质廊柱和围栏眺望,念情谷的苍翠轮廓映入眼帘,此情此景,闲适,惬意。

09

06

08

07


走出房间来到院中已是傍晚,找到王姐安排了晚餐,顺便参观静心、明志、齐家、修德这四间可供用餐的包间。钟爱院中的景致,我和好友选择在院落的餐饮区用餐。餐饮区在小楼的侧门一边,四周较为宽敞,用餐的位置是一条绿意环抱的长廊,透明的顶棚可以直视晚间星空,长长的帘子遮挡了白天的灼热阳光。土鸡汤、手工豌豆凉粉、手磨豆腐、干煸小野鱼这些特色佳肴材料新鲜、口感独特,让人食指大动。山间微风徐徐,良辰美景佐酒,晚来寂静,一夜无梦。
次日遂返,神清气爽,幸甚至哉,与君共享。

Tips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东沟村委会旁
电话:0719-8310588 18963937883(王女士)
公交:66路公交车,火车站—茅塔念情谷


( 责任编辑:秦金红、江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