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让文明礼仪之花绽放校园

时间:2018-11-15 15: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东 罗涛 报道:“同学们,当你弯腰捡起地上纸团或垃圾时、见到老师主动问声‘老师好’等细微处都彰显文明义举!”11月12日,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倡导“细微之处显文明共创文明校园”系列实践活动,从细微处培育学生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让文明礼仪之花植根学生心田。

学校将创文工作融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并纳入到学生日常行为操行评定管理中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重点从文明礼仪、卫生保洁、遵纪守法、敬老爱老四个方面有序展开共创文明校园,活动的有效开展规避了校园的墙上、课桌上乱涂乱画的现象;随地乱丢纸屑和零食包装袋的行为的发生;破坏学校的花草和公共设施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不文明的行为。

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促进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文活动中争做文明的使者,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自觉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成文明人,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礼貌、舒适优雅的校园文化育人环境的良好氛围,透过细微之处彰显出文明义举,凝聚正能量为创建文明校园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