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双11电商扶贫 丹江口电商销售2589万位居全国贫困县第9位

时间:2018-11-1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13日,记者从丹江口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获悉,今年双十一期间,该市农产品销售十分火爆。根据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公布的数据,丹江口市在双十一中国电商扶贫行动中,网络销售额达2589.01万余元,在全国100个国家级贫困县中位列第九,跻身“100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销售数据TOP10”榜单。

据了解,2018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举办,财经频道联合国内20家龙头电商平台、30家网络直播平台围绕电商扶贫选取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大型媒体公益行动,以此致敬改革开放40年并帮助贫困地区群众通过电商这一新方式脱贫致富。此次排行榜的产生由央视财经频道根据双十一当天线上销售数据发布,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网购商品主要有丹江口翘嘴鲌、武当蜜桔、香菇、木耳、艾叶、土鸡蛋、土蜂蜜等农副产品和干货,主要销往北京、武汉等城市。

丹江口市自2014年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丹江口市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有457家,建设农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404家,物流快递服务企业128家;未注册个体电商、微商等电商从业人员近1.19万人。目前该市每月物流快递吞吐量达100万余件。2017年网络交易额近10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近1亿元,工业品销售近1亿元。

丹江口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章春林说:“今年我们将农村电子商务培训送到每个乡镇去,这样能够带动全市更多的人参与到农产品的电商销售中来,同时,我们为这些开展农村电商的企业、个体户提供一些电商政策支持和物流服务以及农产品上线活动策划,帮助他们通过网络快速地将农产品销售出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