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十高铁十堰段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无砟轨道道床已铺设90公里

十堰境内3站房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时间:2018-11-15 07: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丹江口南站4号大桥关键工序站台梁进入施工最后冲刺阶段。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杨侃 王春雨 13日,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目前,汉十高铁十堰境内站后工程进展顺利。1—10月,十堰境内汉十高铁完成投资8.9亿元,占省下达年度计划投资的60%;项目开建以来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占境内总投资的63%。

12日晚9时,经施工人员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汉十高铁丹江口南站4号大桥第20片站台梁浇筑完成。这标志着丹江口南站4号大桥关键工序站台梁进入施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丹江口南站4号大桥断面为两台五线车站高架桥,全长496.06米,是汉十高铁丹江口南站站房的关键工程。站台梁分左右线共计28片,每片梁长32.6米、高2.5米。根据列车进出站曲线变化,站台面全宽分别由12米和9米共计14种渐变结构形式组成,施工方法为现场浇筑。

在武当山西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加速推进主站房建设,工人们正对站房二层横梁以及平层进行钢筋捆扎,浇筑钢梁柱墩混凝土。中建三局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武当山西站主要包括站房、雨棚以及配套附属设施,按照工期要求,今年年底将完成站房主体施工并进行初装修工作。目前,武当山西站附属设施主体已经完工。

据市铁路办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十堰境内汉十高铁完成投资8.9亿元,占省下达年度计划投资的60%;项目开建以来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目前高铁无砟轨道道床已铺设90.68公里,占总任务的61%;接触网、电力、牵引变电、通信、房建、场坪等“四电”工程顺利推进;十堰境内三个站房地下基础工程已完工,其中十堰北站站房主体工程完成40%,武当山西站主体工程完成43%,丹江口南站站房主体工程完成35%。预计今年年底,十堰境内三个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