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东风旗下14款新能源车上榜

时间:2018-11-14 17:39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工信部发布最新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东风旗下共14款新能源车型上榜

公告显示风神牌DFM7000G1F7BEV纯电动轿车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8公里  

11月5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1批)》公告。本批目录共包括76户企业的161个车型。东风旗下有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等14款车型进入目录。

其中东风乘用车有3款,分别来自东风风神、东风富康、东风小康品牌。值得注意的是,风神牌 DFM7000G1F7BEV纯电动轿车的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8公里。富康牌 DFM7000G1F6PBEV纯电动轿车的工况续航里程则达到401公里。

据参数信息显示,动力方面,风神牌DFM7000G1F7BEV纯电动轿车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70瓦时/千克,最高车速为150km/h,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12.80kWh。富康牌DFM7000G1F6PBEV纯电动轿车同样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为150km/h,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3.80kWh。

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低碳化成为世界经济的大势,新能源发展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快速增长,企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社会认可度不断扩大。但新能源汽车产业仍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与挑战。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后补贴时代,随着补贴的退坡,企业会压力加大。在这种情况下,用新的技术方法、新的技术手段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才是核心竞争力。

东风公司在抢占新能源车制高点方面,积极推动“583”计划,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各领域技术及商品开发不断加快;“三电”工业化项目落地,电控、电机等核心资源掌控取得新的进展;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推进。(记者 江唯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