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看十堰快递小哥迎战双十一

时间:2018-11-14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下午,东岳路风情巴黎小区,为了准时把包裹送到客户手中,张世昊争分夺秒地快跑。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图/ 记者 刘成臣 报道:13日下午,东岳路风情巴黎小区,快递员张世昊对着20多张快递单,挨个联系用户取件。

像这样的电话,在双十一这几天,张世昊每天至少要打200个以上,是平时的两倍多,打一个就至少是一个快递。从13日开始往后到15日,会越来越多。因频繁呼出,他的手机号甚至被运营商判定为推销电话,而被强制停过机。

28岁的张世昊正经历快递生涯中的首个双十一。

张世昊今年28岁,90后,是百世快递的一名快递员,今年3月份刚入职,正经历快递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双十一。

“双十一期间,我属于机动人员,哪里的快递员任务重,我就去哪儿帮忙。”张世昊说,这几天,他负责派送的是东岳路和汉江北路等地的快递,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上路干活,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

张世昊扛起两个包裹,准备运上车。

记者跟随张世昊体验双十一快递派送,在风情巴黎小区,20多个派件挨个联系后,只有少数能现场取件。其余按用户要求分别放在超市、洗衣房、理发店、快递柜等位置。这样处理完包裹,花掉了一个多小时。

小区停车费4元。出小区后,记者随张世昊前往东岳山庄派件。一名女快递员电动车爬不上坡,张世昊赶紧上前帮忙。在派件期间,也有用户打电话来,询问快件显示在派送了,怎么还没到?“量太大了,派送有个过程,很快就到你那儿了。”听完张世昊解释,对方表示理解,并挂断了电话。

高峰期,张世昊一天要送好几车这样的包裹。

“这几天吃饭是赶不上正点儿了。”在张世昊的车上,放着几袋开了封的零食,饿了他随时拿着吃。

“每天的工作几乎都是卸货、分拣、录入信息、配送、售后,虽然辛苦,但一个月下来,抛开油费等,也能有5000多元的收入。”张世昊说,他没有啥文凭和手艺,干快递很适合他,在规定的派送时间里,能享受有限的自由。

晚上7点多的河南路,天色已黑,在车内灯光照亮下,张世昊继续联系客户取包裹。

刚干快递时,张世昊有半个月不习惯。“线路、业务都不熟,每天起早贪黑,疲惫不堪。”张世昊说,但他没想过放弃,熬一熬总会挺过来。

首战双十一,张世昊多少有些不适应。“起早贪黑,快递送不完,怕积压延误,天天连轴转,睡眠也不足。”张世昊说,但就像刚干快递时,他总觉得熬一熬就过去了,况且公司也很照顾他,派件量相比其他同事,已经算少的了。

晚上9时许,送完最后一批包裹,张世昊打算再回公司拉一车货,准备明天早上直接派送。

晚上7点多,河南路,天已黑压压一片,寒气逼人,张世昊车厢里的快递还有一些,他揉了揉眼,继续打电话给快递的主人。“今天得搞完,因为明天还有更多。”张世昊笑着说,双十一期间,他这点觉悟还是有的。

晚上9点,张世昊派送到了东风社区金狮路东苑小区,劳累了一天的他,坐在驾驶室里吃着一碗泡面,等最后几个包裹被主人取走,他也就结束了这一天的忙碌。

等等,忙碌似乎还没有结束,张世昊还要回分拣中心一趟:如果有货就装上,明天一早好直接送。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