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接到“12340”来电 千万别急着挂断

请您及时耐心完整接听并回答有关提问

时间:2018-11-13 19: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报道:“您好!我是湖北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访问员。我们正在进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可以吗?”市民朋友们,如果接到这样的电话,且来电号码为12340,请您一定不要急着挂断,及时、耐心、完整接听并认真回答有关提问。

据悉,社情民意调查热线12340为公益服务号码,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突出社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专用于有关公共管理机关委托的公益性调查项目,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及时反映百姓诉求。湖北省统计局民意调查电话号码为:027—12340。民意调查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答案不分对错,根据自己真实感受回答即可。您的每一个回答,都将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

许多市民对“12340”不太了解,以为是诈骗电话而拒接。据了解,真实的12340电话问卷内容不会涉及隐私,访问过程中也不会询问受访者的姓名、详细住址、身份证号、银行账户等内容。如果市民在接听12340电话过程中被问私密问题,很可能遭遇到了经过改号软件处理的诈骗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