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火车站安检员郭建华: 身体力行 为城市文明添彩

时间:2018-11-13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见习记者 杨天娇 报道:郭建华是十堰火车站安检队队长,在她看来,每位市民都应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十堰创文出力。

“安检无小事,我们的工作就是杜绝违禁物品进站,所以,必须仔细检查每位乘客的行李。”郭建华告诉记者,现在的安检工作越来越严格,无论行李箱过机安检,还是人工手检,都是为了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

“安检工作强度很大,逢年过节或是返乡高峰期,客流量猛增,我们的工作量会更大。”郭建华说,她曾连续11天没有回家,吃住都在火车站,“遇到携带液体的旅客,我们必须要求对方试喝,一个也不能落下。”

正是保持着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郭建华的工作一直做得有声有色。“如果要接早上7点的动车,我一般会在6点到站等候。”郭建华说,作为队长,她要起带头作用,积极认真做好分内的工作。

提及创文,郭建华表示,身为十堰市民,她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时刻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也常常提醒周围的人积极参与创文,为城市文明贡献力量。

参与本活动的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