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十堰市郧西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联力联心支持发展 同心同向确保脱贫

时间:2018-11-13 07: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12日,十堰市郧西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改进作风,围绕“户户走到”等四项重点工作抓整改、补短板,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新武指出,郧西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艰中之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郧西片区脱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郧西县在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当中的重要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郧西县各项工作。

陈新武要求,要围绕“户户走到”等四项重点工作抓整改、补短板,全力推进郧西县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考核发现的问题、大数据比对发现的问题、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到点、到人。要聚焦薄弱补短板,重点补齐基层基础、产业扶贫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着力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要聚焦重点抓推进,扎实开展“户户走到”,尤其是市直部门要带头入户、当好表率;结合本地实际建好扶贫作坊,不要贪大求洋;大力实施安幼养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关爱帮扶机制;全面推进强基固本,扎实做好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

陈新武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改进作风,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市直各部门要联力联心、同心同向,把帮助郧西片区脱贫攻坚当成分内之事,为郧西县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要发扬精准、严实作风,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大协调力度,重点做好中直、省直部门的协调工作,认真研究政策,精心谋划项目,紧密联系实际,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要加强市直部门驻村工作队党的建设,切实改变“重硬件,轻软件;重项目,轻队伍;重资金投入,轻产业谋划;重应急,轻长远”的工作倾向,加强基层各项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副市长赵哲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